灰狼戴杨

【义忍•义勇篇】一位鬼

ps:为了剧情发展,对原作剧情有了一部分的修改,对人物原作性格的描写有了侧重。

“鬼…应该是没有感情的吧?”

“不知道呢,如果富冈先生你知道的话,可以告诉我哦。”

“这样呀。”

任务返程中,鬼使神差地,年轻的剑士向身侧的少女问出了那句话。但是刚一开口,少年便有些后悔了。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会得到任何答案,他也不该问出这话来,因为他自己一清二楚,他们此行的任务目标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反例。

那田蜘蛛山,可以说是个不错的名字吧,但少年认为如果他以后再次听到这个名字可能会止不住颤抖。这座山或许应该称之为恶魔之山才对呀,当地超过千人的失踪人口,数十名先后经过此地便音讯再无的鬼杀队战士们,还有这次号称是鬼杀队诞生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围剿:二柱带队、甲级剑士十二人、方圆八十里内所有待命剑士共五十六人,总七十人,当然也不能忘记此次围剿的战果:人骨数百具,浮尸无数,共戮鬼四十三匹,活捉一匹,轻伤二十六人,重伤十九人,丧三人,待罪一人。

但是真的没有吗?少年不知道,如果那位唯一愿意相信鬼的蝴蝶的姐姐还在的话说不定会给他答案吧。但是那位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正是因为愿意相信鬼才……

事实上在此之前,他也想过这个问题的,但如果问起鬼杀队的任何一个人应该都会得到肯定的答案吧。不,不应该是大部分,应该是所有才对,因为加入鬼杀队的每个人正是受到过鬼的残害才会走上这条路的,其中更是有不少人甚至是受到过变成了鬼的亲人的残害,他自己也是如此。

年轻的剑士如是想着,但是……到这里,少年止住了想法,回头看了看已被制住押解的那匹女鬼和他的哥哥——这次行动中虽然有杀鬼五匹并兼力阻那田鬼山之王累的大功但却因为包庇隐瞒自己的妹妹为鬼这个事实而被判为待罪的少年炭治郎。

这个少年其实他是认识的,他的妹妹是一匹鬼的事实他也是知道的,甚至他更是包庇了这个事实并将他引入自己的老师名下。

因为他太想相信鬼了,因为他太想太想但没有发生的事情终于发生了。那一天少年至今难忘,那一天杀鬼无数从不留情的少年第一次止住了了自己锐利的刀锋,那一天少年见到了无数杀鬼人绝难想象的场景:那匹女鬼,不那位女鬼不仅抑制住了对于血肉的本能反而还护在了自己那早已因伤重而昏迷的哥哥身前。

这一切太难以置信了,亲人相杀的事情在人与鬼之间是非常常见的,即使变成了鬼的是自己的亲姐姐,她也没有抑制住对于血肉的诱惑攻击了自己,为何这位女鬼却……

鬼莫非真的是有感情的吗?少年在那种情形下不由地怔住了,但也只是片刻,少年便和这次一样,立即飞身一步用手刀击昏了这位女鬼。

他将这对兄妹妥善安置在了附近的一间木屋中,并守了一夜,直至那女鬼醒来,而那女鬼也真真可称为一位女鬼,当其醒来时便又即刻对他怒目而视并守在还未醒来的哥哥跟前。

在那个时候少年才知道原来鬼也是可以称之为一位鬼的呀。

少年会心一笑,原来自己已经有了答案了,忍,你的姐姐看来是对的呢。

“姐姐,你为何要相信鬼呢?”

“嗨嗨,那当然是因为见到了值得相信的鬼呀。”

……

“我一定杀了所有的鬼,我去他的可信,明明姐姐这么愿意相信他们,他们却…”

“忍,不要难过,姐姐是高兴的,因为我证明了自己,是有可信的鬼的。”

……

回忆至此,少年看了看少女,又看了看那对兄妹,他已经知道了,你应该很快也会知道的吧,蝴蝶。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